STUCK

我是黑糖,開始緩更

《竹馬》關於這隻荒唐的柴犬

平時堅強的丁輝人,現在正坐在自己面前



嚎啕大哭。




「輝人吶…到底怎麼了?從剛才就一直哭,好歹說點話嘛…」



是的,丁輝人已經哭了半小時。


這樣的丁輝人對安惠真來說,非常陌生。



明明剛才的氣氛是那麼和諧。


安惠真卻在轉頭後,看見一滴淚珠,從丁輝人的側臉滑落,心無預警被刺了一針。



攬過哭得梨花帶雨的人兒,安惠真只能輕拍著背嘗試安撫,好不容易丁輝人抬起頭,一張口卻又是滿滿的哭腔,安惠真是真的慌了,也急了,抓過丁輝人讓她坐在自己腿上,用力捧住佈滿淚痕的臉頰,掰過臉強制對視



「黑…黑金吶…嗚…」



「丁輝人,你能不能不要只是哭什麼話都不說。」



「我、我…嗚…」



「你……」


丁輝人低下頭,一頭埋進眼前人的頸窩,身子抖的讓安惠真只能緊緊抱著,任由丁輝人把鼻涕眼淚全抹在自己身上。



「輝吶…別哭…」



沿著背,用手順著,像是想緩緩丁輝人的情緒,但她不懂,只是埋著臉持續啜泣,死死攥緊安惠真的衣服,像在告訴她,自己受了委屈


「誰欺負我們輝人呢?快跟我說,不揍一頓我不叫安惠真!」



「安…安安、沒、沒有人欺負、我…」



「那你怎麼哭成這樣?」



丁輝人稍微坐直身子,胡亂抹抹還掛在臉上的淚,癟起嘴看著安惠真。



「怎麼啦?為什麼哭了?」



帶著自己不多的耐心,擦去丁輝人眼角的濕潤,半哄半騙的,臉上寫滿了心疼。



「黑金吶…」


「嗯?我在,說吧。」



「我真的…長得像柴犬嗎?」




安惠真懷疑了下自己的耳朵




「啊?」


「你們都一直說我是柴犬…我最近看著鏡子,也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了啦怎麼辦啦嗚…」



要不是丁輝人帶著哭紅的雙眼看著自己,要不然安惠真肯定覺得自己幻聽



這是因為長得像柴犬所以難過嗎?



不對啊!這鍋怎能只有自己背!



思緒不斷被丁柴犬的哭聲拉走,眼下安惠真也管不了太多,當務之急是哄哄這隻鬧脾氣的柴犬,雖然理由真的不是普通的荒謬,也只能忍著笑意,抱緊處理


「哎一古~像柴犬好啊,柴犬多可愛啊~噗…」


「你還笑!你、你…嗚嗚嗚…」



「好好好行行行我不笑,不笑了真的不笑了,等你准我笑我再笑,好嗎?」


往安惠真身上揍一拳,卻又趴回懷裡大哭,安惠真搔搔頭,是真的不能理解這難過的點到底哪點值得難過。



「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一隻柴犬、連化妝也像,安安…你會不會就不要我了?」



「噗、不會的,帕布。」



「你又笑!你還有沒有良心啦嗚嗚…人家是真的很擔心嘛嗚嗚嗚嗚ㅠㅠㅠ」



「好好好,輝妮不哭,我不會不要你的,如果你不喜歡那我不叫了好不好?我讓木木也不叫了,嗯?」



「不是不喜歡柴犬啦嗚…呀安黑金!」




安惠真傻了,這姑娘怎麼一下哭一下生氣的?




「那你在哭什麼啊!」



「人家只是不希望自己長得像柴犬嘛!又沒有說不喜歡柴犬!你、我、嗚…」



哭笑不得,明明丁輝人今天一滴酒精都沒有沾,怎麼就鬧了起來?像柴犬這事,安惠真是怎麼想都覺得是件好事。



「那…那我以後,就喊你漂亮的小輝人,好不好?」



「嗯…」



「漂亮的小輝人,不哭了好不好?」



「嗯…」



「睡覺?」



「嗯…」



於是,漂亮的小輝人腫著雙眼上床睡覺。



滑開手機螢幕,已經是凌晨四點,安惠真長嘆。


_

寫了朋友的真人真事

我在一旁目擊全程

真的是哭笑不得ㅋㅋㅋ



有人想看文倉鼠的版本嗎ㅋㅋ

別吝嗇評論和我分享你/妳看完的心得🌚

评论(13)

热度(1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